Sunday, February 17, 2008

想家

过年期间回了新加坡一趟。同亲朋好友相聚,玩得十分痛快。两个星期的时间过得很快,一转眼,又得回河内了。心中的不舍和惆怅真是难以形容。就如我小弟说的,我回河内的心情同他回警察学院(他目前在警察学院受训,是国民服役的训练之一。)是一样的。虽然万般不愿意,但还是身不由己。

这趟回到河内,想家想得特别厉害。不知是不是生病的缘故,一想起我的母亲和弟弟,泪水不禁哗啦哗啦的流了下来。真想立刻飞回新加坡,永远不回这里了。M看见我这番茶饭不思的,也不知如何是好。他只能尽力哄我笑,并把自己如何克服思乡症的一套理论说给我听。坦白说,那时我的心情糟透了,根本听不进他说什么。只是一直嚷着要回去,差点儿把他给惹恼了。

哭了两天,心情慢慢的平静下来。我也觉得奇怪,都到这里两年了,怎么还那么的不适应?起初M以为是地方的缘故,因为河内同新加坡比起来的确差得远了一些。但其实我是无法适应现在无所事事的乏味生活。每天早上起床,吃了早餐,就去健身。下午有时会同朋友出门。晚上就是等M回家吃晚饭,聊天。日子充实吗?一点也不。我好怀念以前工作时的干劲,感觉很实在,并觉得自己有所贡献。现在虽然过着太太的生活,但却并不是我所要得。有时闷得我都快发疯了!

再来,人在异乡,也特别了解亲情的可贵。如果问我到了河内两年学领悟到了什么,那应该是珍惜。以前工作忙碌时,往往忘了把时间留给家人。周一到周五拼命工作,周末便想和朋友或男友出门松懈一下,没有多少时间陪家人。现在时间多了,却因为太遥远而无法同他们相聚,让我难以释怀。特别是妈妈在我离去的前一天同我说,她一想到我要回去,便无精打采,话也不想说,因为不知道我几时方能回来。她的这一番话,让我难过了好一阵子。我又何尝不想时时在她身边呢?她可是我的知己和亲人啊。一想到回去河内那叫天不应,叫地不灵的地方,我不禁哆嗦了一下。

人都是这样,失去后才会懂得珍惜。我如今唯一能做的就是提起精神让自己在河内的生活更加充实,快乐,不让家人(包括M)担心,并期盼下次回家的日子赶快到来,又能同他们聚在一块儿。

我真不知这样的日子还能过多久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