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8, 2007

感慨三篇

回到了河内,又有一股莫名的惆怅感。短短的三个星期,我似乎经历了不少。去了一趟台湾同好友叙旧,回国之后却碰上了亲人去世和友人迎接新生命一悲一喜的事。

友人篇(一)
这次的台湾之游,让我同一位好友相聚。认识她是在中学时期,很奇怪,我们性格虽然截然不同,但却十分投机。我便自封为她的干姐姐,担当起保护 她的责任。(说穿了,我只是趁机欺负她罢了。)由于她很内向,又蛮乖巧,我便替她取了个外号叫老鼠。她也不干势弱的叫我水桶(因为我时常喝很多水。)

大学时期,她到英国念书。说真的,当时我很想念她。一想到不能象以往那样容易同她见面和通电话,我忍不住哭得稀里哗啦,还被妈妈训了一顿。后来,她回到台北协助她父亲的家族生意,我们便没机会见面了。只有等她偶尔会新加坡公干,才有机会见面。

这次到台北,并非心血来潮,而是早有预谋。时常都想到那儿看看她和她的生活环境。短短的一个星期里,我仿佛回到学生时代,那时我经常到她家过夜并畅谈一番。别看她似乎很乖,和我斗嘴时可厉害了(但还是不及我啦)。我们就这样闹啊,吵啊,吃啊,玩啊,度过了一个很美好的假期。回国后,突然很想念她。感觉上还有很多话没同她说,也很希望她能够象以前那样离我那么近。我同妈妈说,真的不知道几时才有机会再当面作弄她,同她聊天。

感慨一:好友难求,当你遇上一个能让你无所不谈,并放心倾诉的人,是值得特别珍惜的。

亲人篇
听到我姨丈逝世,我十分震惊。他是在异乡公干时心脏病暴发而离开的,享年五十三岁。由于姨丈长年在外地工作,所以我同他的接触不多。但看见我阿姨和表姐弟伤心欲绝的模样,我忍不住难过。表弟说,姨丈时常不在身边,所以他对爸爸的感情没那么深厚。但他是爱爸爸的。现在没有机会让姨丈亲耳听到这句话,让他非常无奈。

我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时间和家人在一起,但我下定决心要时时提醒自己,珍惜和家人相聚的每一分一秒。写到这里,想到远在新加坡的妈妈,我又感到一阵惆怅。

感慨二:人生最大的无奈莫过于死别。

友人篇(二)
在我回到河内的前几天,接到了一个好消息。一位好友顺利的产下了可爱的男宝宝,简称轩仔。之前知道她对怀孕之事非常担心,所以为她感到担忧。一来是未做好准备,二来是怀孕时期身体不适,让她困扰了一阵。但那天看到她开心的模样,我放心多了。我想一旦身为人母,一个人的心态和观念就会随之改变。这就是有身具来的准备力量。我相信我的朋友会是一位很好的妈妈。加油哦!

想到不能参加轩仔的满月酒,我不禁有少许惆怅。我最爱热闹的,特别是有可爱宝宝的地方,更让我开心。但我远在河内,这满月酒是没机会喝了。

感慨三:人不需要刻意改变自己来担当责任。有时,责任会让你无形中改变。

No comments: